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產官學三方合作 綠耕隊打造三贏局面
:::

產官學三方合作 綠耕隊打造三贏局面

於107年9月18日(二)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(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)舉行,本次除邀請國外專家演講綠色能源、資源回收、微電網、節能,以及廢水處理產業在各會員國之運行狀況與面臨之挑戰外,並進行綠耕隊成果分享及市場說明,期經由此次活動,使綠耕隊之斐然成果在國人面前亮相,並與業界彼此交流討論,尋求更多合作商機。

    近年來,綠色環保議題逐漸升溫,傳統的能源已不敷各國所需,追求生產力再創新高的同時,各國對於環保以及再生永續等議題的關注力道亦逐年增長。2013年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色卓越中心(APO Center of Excellence on Green Productivity, COE GP)於臺灣設立,由COE GP主辦,結合各界菁英與專家籌組,好評不斷,觸角深及亞洲各國的「綠色生產力技術綠耕隊」,亦即將邁入第四年,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下,成果傲人斐然。

    本年度綠耕隊前進印度、印尼、寮國、泰國以及越南等國進行交流,分別推動了鄉村微電網暨儲能系統設置、離島再生能源電網系統訓練計畫規劃、污水處理廠訪廠診斷、生質能技術與應用機制輸出、廢棄物管理技術與資源回收設備輸出、環保及節能技術設備服務輸出,包括泰國法政大學、印度中央及清奈生產力委員會、印尼勞動部人力訓練處、寮國工商部等等,都是已與綠耕隊建立平台的合作對象,在各方面可說均取得重大突破與斬獲。

    在推動產業鏈結方面,綠耕隊執行團隊配合「2018第二屆臺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」,邀請我國綠色產業廠商與會,並由祥泰綠色科技公司代表主講「水科技應用與智慧管理:印度水務診斷與改善」,促成臺印度兩國產業人士簽署環保科技、人才培訓合作等共3項合作意向書,成果豐碩。

    綠耕隊針對目標會員國的需求量身打造,進行綠色生產力技術深耕交流,除輸出我國技術並觀摩他國,共同交流之外,更可藉由此方式,衍生後續國內廠商之商機媒合,本次「綠耕隊經驗分享會」希望分享經濟部工業局主辦「亞洲生產力組織執行計畫」所提供的資源,使綠耕隊的成果能為業界所利用,匯集更多專業人士加入綠耕隊。

 

 

演講實況照片

張寶誠總經理演講

來賓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