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發展綠能 印度高階人士彰化取經
:::

發展綠能 印度高階人士彰化取經

1400年前唐僧玄奘到印度取經,1400年的今天,多位印度知名政商貴賓,在外交部駐印度清奈辦事處長李朝成陪同下,專程到彰化縣政府,進行綠能發展經驗交流。

縣府表示,彰化發展綠能,也大幅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。18日下午彰化縣府接待來自印度的高階人士訪問團,包括印度「追尋基金會」(Seek Foundation)創辦人布莉朵女士(Mrs. Vimala Britto)、聖布里托學院院長彭拉吉(Dr. Thamas Ponraj)、全球知名的嘉里物流(Indev-Kerry Logistics)公司總裁暨印度五人制室內足球職業賽管理公司總經理丁內許拉吉(Mr. Dinesh Raj)等。

魏明谷說明,彰化縣綠能資源得天獨厚,離岸風場也是全世界最優良的,且日照充足,縣府配合中央政府推動綠能產業,期望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,去年彰化縣是成果豐厚的一年,共有四家外商、兩家本土公司投資彰化縣的綠能產業,總投資金額上看兆元,這次很高興能與印度的城市相互交流,並與清奈城市更密切的合作,尤其印度是全世界人口第二大的國家,市場潛力強大,期望未來能帶領彰化縣的產業南進。

外交部駐印度清奈辦事處處長李朝成指出,政府在擴展外貿關係,除了中國、東南亞外,印度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市場,有13.3億的人口,35歲以下的年輕人口佔了65%,消費能力更是超乎想像,市場非常大,政府、民間的力量以及產業優勢,都可以在印度找到發揮的空間,他邀請魏明谷有機會帶領相關業者到清奈訪問,為新南向政策創造更多的業績,他也將進一步推動彰化與印度清奈的綠色城市合作,使彰化能和更多東南亞城市進行綠色城市締盟與產業對接。

魏明谷說,我國產業透過與印度政府及產學研單位的合作,例如廣運集團已在印度清奈能源效率卓越中心(AIP CETTE)協助建置APO 示範計畫之太陽能系統,未來該中心將無償提供空間,讓台灣廠商可前進印度,進行產品和方案的展銷。

印度嘉里物流 Indev Kerry全球物流公司總裁丁內許拉吉(Mr. Dinesh Raj)表示,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取得包括綠能水資源處理方案、智慧電動車在物流應用、電子廢棄物(PET)的資源回收技術,及農業生物科技等產品或技術方案。

清奈市為印度第4大城市,也是印度南方金三角之一,自英國殖民時代即為製造重鎮,為印度重要工業城市,並有印度底特律之稱,目前我國包括鴻海集團所屬富士康、英業達、萬邦及豐泰鞋業等公司均在清奈設廠,尤其其汽車產量在印度全國佔有極高比重,後續可望為彰化的汽機車零組件業者及綠能廠商,提供在印度結合發展智慧城市、能源效蓄、智慧製造與電動車等龐大商機。

彰化縣政府正積極進行與印度清奈的城市締盟討論,並吸引有意前進印度的台灣相關業者,進駐彰化發展綠能和綠色科技方案,再將成熟產品或方案由AIP或其他印商協助展銷、商機媒合與培訓合作。